人民网
人民网

福州软木画跨界融合:非遗“潮”起来

2024-04-30 08:34:05 | 来源:新华社
小字号

第1 水蜜桃美国梁静茹演唱会观众齐喊开空调

第2 蜜桃4职场中,典型的「学生思维」有哪些?

第3 小小水蜜桃四川理科711分考生:想去北大

第4 水蜜桃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

第5 蜜桃5如何评价《黑镜》(Black Mirror)第六季第二集「Loch Henry」?

第6 水蜜桃4月能吃吗可以推荐几首最近听的歌吗?

第7 水蜜桃4月是应季的吗研究发现越工作越丑

第8 水蜜桃40块一斤合理吗高考查分场面代入感太强

第9 粉色水蜜桃浙江 2023 年高考分数线公布,普通一段线 488,二段线 274,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?

第10 水蜜桃的图片网友抓拍到母女共舞爸爸拍摄温馨一幕

  福州软木画是中国著名的传统工艺品,它以栓树皮为材料,雕镂粘结成亭台楼阁、树木花草、小桥流水、回廊曲径以及人物鸟兽等。至今有百余年历史,被誉为“无声的诗、立体的画”。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近年来,福州不少软木画从业者将传统的软木画与生活用品的跨界结合,赋予了文创元素,再现传统非遗的生机与活力,极具创意。

  林清韵是国家级非遗项目福州软木画最年轻的区级代表性传承人,近年来,她致力于软木画的传承与创新,助推软木画融入年轻人的生活,让更多人感受到软木画的独特之美,守住传统工艺的“根”和“魂”。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展福州软木画,2020年,林清韵成立了软木画工作室,致力于让软木画的呈现方式融入更多元和个性化的表达。(吴晟炜 王明硕)

新华通讯社出品

(责编:牛镛、袁勃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教育部:建立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制度| 才知道文咏珊已经结婚了| 汶川山洪泥石流已致4人遇难| 美媒称美国提前得知瓦格纳要行动
返回顶部